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专区 > 正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提高中外联合教学质量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3 】

  为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以落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于3月2日在3号教学楼423会议室举办了“提高中外联合教学质量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范卫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连焕、对外交流合作处科长周国军和国际教育学院6个专业的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弋院长就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要求作了说明,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情况和国外疫情严重,外教暂时无法到校进行线下授课的现状。请老师们就如何进行高质量的中外联合教学发表自己的意见。

  会上,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保留以前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提出:1.引进外方课程的教学内容由中外双方教师进行一对一沟通,既要引进外方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又要与国内的人才培养目标相符合。2.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为保证教学质量,外方教师的授课PPT课前发给助讲教师和学生,以便助讲准备和学生预习。3.外方教师线上讲课时中方助讲教师同时在教室辅导。4.外方教师授课时,可借助同声翻译软件解决语言障碍。

 范卫杰处长表示,对外交流合作处会尽快与国外相关合作院校沟通,为提高中外联合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李弋院长指出:我们要努力作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开阔了中外联合教学的思路,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提高整个学校国际化的总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