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院校 > 正文

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9 】

  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学校法人,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指定校,是日本最大的职业教育集团,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公布的国外高校。该学园下设7所专门学校及1所研究生院。学校以医疗、健康、福祉三个领域为核心,设有护理学、助产、眼视光、康复学、临床工程技术、运动医学、针灸、临床检验、福祉、心理等专业,已经开展国际留学生教育的日语专业。是日本关西(京、阪、神圈)地区著名的同时也是最大规模的培养医疗技术人才的学园集团。滋庆医疗科学大学院大学开设的 “医疗安全管理学”专业硕士课程,在日本所有大学院中是第一家,是精品硕士课程。受到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医疗业界的高度支持和关注。

护理专业(老年护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从事养老护理与管理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备养老护理与管理实际工作基本技能和初步能力的高等技能型和应用型、可持续发展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常用护理技术、老年人康复与训练、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照护、老年护理学、老年心理学、社区护理、营养与饮食保健、老年社会学、老年政策法规、老年经济学、康复评定技术、老年机构经营与管理、老年护理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适合在医疗卫生机构和各级养老机构从事养老护理、管理和老年社会工作等服务与管理一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