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2 】

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4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在副书记逵应坤及党办副主任王萍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就《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张少羽介绍了党总支基本情况,围绕政治思想、组织队伍、作风效能、纪律廉洁“四大关键”,针对“十大专项”汇报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学习讨论情况贯彻落实举措、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建议及努力方向。李弋院长汇报了学习感触,指出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了整个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全院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热情高、奉献意识强,学院充满正能量。关于思政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最新定位,积极推行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让每一门课都发掘出思想政治教育的素材。会上,教师代表王洁、辅导员代表田雨两位老师作了发言。

汇报期间全书记细心询问了学生出国、生源地、辅导员配备、公寓住寝等情况了解了党总支在学生管理、教师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参赛、实习生选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我院关于辅导员双线晋升、双语教学等方面的建议听取汇报后,全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出台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主要解决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是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党建工作的总纲领。外事国教党总支在贯彻落实方面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经常扎实、有创新有突破。“家校联动、共育英才”机制契合了学院学生特点,打通了教育环节,很有必要。

全书记指出,国教院是我校窗口。目前联合办学模式是中外合作办学类别中最艰难的一个类别,作为内陆欠发达的大专层次的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更难。当前正值百年不遇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要用改革的办法、改革的思路来破解发展的难题。外事国教党总支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争取引进国外留学生,进一步充实内涵,以党建引领带动发展。二是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先进模式,推进改革,寻求突破,建议“中中外”三方合作,作“先行先试”的试点,力争成为河南合作办学“试验田”。三是用“双师”(具备理论教学能力、实践教学能力)、“双带”(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双强”(党建强、业务强)促“双高”(党建高质量、学校发展高质量)。四是打造党建文化氛围,推动党建标准化建设,丰富支部活动室元素,树立样板。他强调,党建要做扎实,不能搞形式主义。希望外事国教党总支不满足现状,继续进行提升。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对外事国教党总支近三年党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越来越重视党建工作。高校作为培养接班人的地方,抓好党建工作尤为重要。校党委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非常重视,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对党总支今后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外事国教党总支全体同志将凝聚合力,切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高质量,为推动我校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高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