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14午,校党委书记逵应坤在仲景西区三号教学楼423党员活动室为外事国教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作《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专题党课辅导。

逵应坤副书记“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我们党要开展初心使命教育和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以及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解读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强调要对照总要求和四项措施,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针对主题教育,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除了抓好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外,科级以下党员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对于学生党员包括实习生党员可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指导,使其受教育。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为师生服务,破解难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服务好同学。四要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在干部选拔、党员推荐、奖助学金评定、评优评先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方面,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树立良好院风班风学风。五要向历史上的先进人物以及身边优秀典型学习看齐,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

此次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透彻,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大家专心听、认真记。通过学习,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