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院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6 】

外事国教党总支

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案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党校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工作,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增强党课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强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指导,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制定2018年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院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章提出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员发展的程序和入党的条件等主要内容;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作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三、培训对象

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在条件合格学生中选拔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四、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9日。

五、培训地点

主校区3号教学楼502教室。

六、培训人数

本次培训人数共61人,其中教职工2人,学生59人。

七、培训方式

共5个课时,一次考核。

培训课程安排:

培训时间

授课人

授课教室

培训形式

课时

培训内容

10月15日星期一

16:50

张少羽

502

专题讲座

2

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准确的人生目标

10月16日星期二

16:20

李弋

502

专题讲座

2

走进遵义会议会址

10月17日星期三

16:20

范卫杰

502

专题讲座

2

入党流程和组织结构

10月18日星期四

16:20

习茵

502

专题讲座

2

大学生入党新形象

10月19日星期五

16:20

李连焕

502

专题讲座

2

从优秀到卓越

10月19日星期五

18:30

/

502

考试

/


培训以课堂专题讲授为主,影像教学、自学、讨论交流、社会实践、课后作业和结业考试等为补充。

1、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主要通过学院教师集中向学员讲授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对热点难点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正确的引导,使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有比较系统的理解和掌握。

2、影像教学

结合教学内容选择影像材料,直观的反映课堂教学内容。影像作品应选用正面的,弘扬正气、反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作品为主要内容。课前要根据影像作品内容提出思考题目,课后展开交流讨论。

3、学员自学

培训班学员根据培训计划,有目的的开展自学活动。自学可选读马列原著、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建普及读物。应注重培养学员学习党的理论的自觉性和自学能力。提倡认真读书,独立思考;应开展学员之间的谈心活动,交流学习方法、体会和收获。

4、讨论交流

学院针对教学重点、难点和社会热点问题,由负责培训工作的老师具体指导,安排学员参与指导培训班的小组讨论交流,培养学员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讨论交流应准备充分,选好讨论题,引导学员抓住中心,围绕主题开展讨论。

八、培训内容

以党课培训教材、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学习内容,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安排五次专题讲座和相关实践活动,要求学员在通读《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自学相关培训材料的基础上,结合老师的专题讲解,加深对党章、党史、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结合教学内容开展政治纪律、校史校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九、培训要求

1、学员应遵守学习纪律,服从教学安排,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不得翻阅与教学内容无关的书籍,不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不得缺席、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但不得超过两次。

2、每讲完一个专题,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安排时间进行讨论。讨论应拟好发言提纲,独立思考、相互启发,培养良好学风,形成生动活泼的学习气氛。

3、由李弼昊主管培训全面工作,学生会组织部负责考勤签到;

4、本次培训都要求学员本人签到,不得代签;

5、学员在培训课上应认真听课,做好读书笔记;

6、积极参加党课活动,服从安排,统一行动,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

7、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根据学习内容、读书笔记及自己的实际,上交一份《学习总结》;

8、考勤制度,请假应严格履行手续,要求写请假条,学员交由党支部书记签名批准后交班主任,经同意后方为有效,否则按旷课处理。旷课1次,则取消学员资格;迟到或早退两次(含两次)以上将按旷课1次处理,取消学员资格;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结业考试或考试交白卷的,判定为培训不合格,且不得参加校级培训和下期院级培训。考试不及格的不能通过培训,不再安排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