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引智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观摩合作办学中、日双方教师授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8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建立为师生办实事制度的实施意见》(宛医专党〔202171号)文件要求,切实将“三个联系”工作制度落地落实, 4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观摩合作办学中、日双方护理专业教师授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务处、医教室、外事处、护理系、国教院的领导及护理专业教师。

课堂上,梅木悦子老师以《肠梗阻》为题,向同学们介绍日本外科护理最新知识与理念,同时配合日本国家护士资格考试题目,让同学们锻炼了综合思考能力。日语助教许晓起一个“桥梁”作用,双语教学让同学们轻松面对课堂中专业难题。中方专业课教师陈英总结中日在对各种疾病的护理、中日护士资格考试的不同之处,对外教没讲到的知识点进行补了充讲解。

示范课结束后,医教室、护理系、国教院相关教师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日本护理教学更注重综合素质培养,讲授内容更加贴近临床,日本护士资格考试的题目与临床接轨更显著,对学生理论、实践能力要求均较高。今后,教师在授课中应借鉴外方好的教学方法,理论与临床紧密接轨,使学生能更好适应国际社会护理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