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引智 > 正文

外籍教师应聘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3 】

外籍教师应聘流程



办理流程:
1、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各院系根据教学工作量提出下一年度外籍教师聘请计划,每年12月底前上报国际交流合作处。
2、发布招聘广告,初步确定待聘人员。校院两级进行考核。
3、签定聘用合同。在我校工作的外籍教师,必须与我校签订聘用合同,外籍教师的人选由聘用单位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商决定,聘请及签订合同等事宜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
4、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赴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办理来华工作许可之后赴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办理邀请确认函。
5、办理签证及入境。将合同以及来华工作许可、邀请函、邀请确认函邮寄给聘用外籍教师,持以上文件前往所在国中国大使馆办理工作签证,并在签证有效期内入境。
6、体检与保险。外籍教师到校后,前往郑州进出口旅游保健中心办理体检手续并为外籍教师购买保险。
7、办理专家证。持合同、学校便函、护照、照片、有效体检证明等到河南省省外国专家局办理外国专家证;
8、办理居留许可。在入境后30天内,持护照及加盖公章的居留申请表,照片2张、有效体检证明、专家证及复印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
续聘外籍教师的手续办理:
1、与外籍教师续签工作合同;
2、持合同、学校申请函、护照及照片等相关手续到河南省省外国专家局办理外国专家证延期;
3、持护照及加盖公章的居留申请表、学校申请函、照片2张、有效体检证明、专家证及复印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
单位变更(从外校到我校):
1、提供原单位解聘证明以及推荐信;
2、与外籍教师签订合同;
3、持合同、学校便函、护照及照片等到河南省省外国专家局办理外国专家证;
4、在外籍教师有效签证到期之前持护照及加盖公章的居留申请表,照片2张、有效体检证明、专家证及复印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