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引智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1 】

9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与美国哈森大学、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3个国家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学典礼,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副校长艾伦·塞拉克女士,美国哈森大学国际部部长瑞恩·莱蒙先生,日本大阪滋庆学园中国办主任吴伟先生出席典礼。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少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同志出席典礼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我们合作专业的优势,努力学习外语和专业课,早规划、早定位、早着手,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当天下午,我校与美国、菲律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1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先后召开,会议就合作项目的课程对接、学分认证、教师交流贺学生出国深造等事项进行了洽谈并签署相关教科研交流合作文件。同时,我校与美国、菲律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见面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两所合作院校的负责人分别与学生座谈,回答学生提问并进行互动交流,让项目学生在刚入学就找到归属感,早作规划,安心学习。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合作院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近年来,我校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为开放办学的窗口,依托项目平台,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项目全面开花。在七年多的探索实践中,我校吸纳国外优质资源,采用先进教学模式,培养国际视野人才,不断加大引进合作院校优质师资、优质课程力度,加强实践教学探索,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逐步构建了全过程、全景化的“双全”育人模式,培养了专业能力强、语言能力强的“双优”学生。项目学生在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先后有六批50多名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20余名毕业生赴国外留学深造。部分毕业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就业,毕业学生深得用人单位好评。(编审/李峰松 摄影/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