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遇见----南阳医专中外合作办学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1 】

 
  面对教育国际化大潮,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势而为,积极探索对外交流合作新路径,2011年起,开始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在项目数量、在校生规模、学生报到率等均处于河南省乃至周边省份同类院校前列。2023年秋期,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有护理、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口腔医学。

  作为学校开放办学的窗口,中外合作办学坚持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围绕学校“1233”工作布局和“五大工程”建设任务,注重创新,打造特色,吸纳外方优质资源,实行文化交流互鉴,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1231”浸润式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法被评为“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022年3月,外事国教党总支学管支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评为“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2022年5月,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被河南省卫健委评为“合作交流工作先进集体”。


  历时十余载的中外合作办学探索实践,呈现“入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发展态势,培养出一大批以“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梁祥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朱翠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闫一亮等为代表的优秀仲景学子。

  2023届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专升本录取126人,平均4名学生中就有1名顺利升本,多名学生考入暨南大学等知名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数百名毕业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空军总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就业,共同抒写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的新传奇。

  在国际教育开放前行的新征程上,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持续抓好党建引领,在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仲景文化国际传播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国际化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