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周隆重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2 】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在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王立义致辞并宣布开幕,校领导张胜海、郭万周、田端、范真出席,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校长康伯斯、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校长拿督比线上致辞,伊密里欧学院教师代表伊梅尔达女士发言,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质管办、招生办、就业创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国良主持。
  王立义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先后与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等国外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师生互访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医学人才。此次国际文化交流周必将使我们进一步加深友谊、推进合作双方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康伯斯和拿督比分别在线上向我校师生问好,欢迎我校学生前往留学深造,并祝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圆满成功。伊梅尔达女士感谢我校对3位外籍教师的热情关照,表达了对中国、对南阳的喜爱之情和对仲景学子的殷切期望。随后,中外师生进行了充满青春活力和礼赞新时代的文艺汇演,现场观众激情高昂,掌声雷动。
  本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将开展中外学术交流、合作办学专业教学研讨、仲景文化、楚汉文化体验、留学情景模拟等活动,中外师生共享文化盛宴,体验多元文化魅力。今后,我校将持续利用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拓展中外交流的领域和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和学校形象,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仲景文化的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