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范真深入国教院课堂开展双语课程听评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1 】

   420日上午,副校长范真带领由刘荣志、李弋、马凤巧、李连焕、王云霞、周国军等组成的双语领导小组,开展了双语课程听评课活动。

本次课听评了中菲合作办学项目护理专业教师赵梦媛的《社区护理》课程。课后,双语领导小组成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总结反馈,一致认为双语授课教师中英文切换流利自然,口语表达良好,教学各环节设计精巧、衔接自然,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刘荣志处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国际教育学院要在本学期双语教学听评结束后,把经验整理好、总结好,把双语教学优点和优势发掘好,从双语比例、课件制作、线上线下课堂互动要求等多方面着手,认真谋划,制定双语教学的基本规范。二是在思政元素选择上要具有针对性,更能体现与主题切合的家国情怀。三是课堂互动除充分利用线上技术手段以外,更要重视课堂教学线下面对面授课互动。

最后,副校长范真指出:任课教师参加过许多国内外教学大赛,大赛素养潜移默化融入课堂中,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的参与度、知识获得感等角度出发,切实思考双语教学的目的、意义、定位;青年教师申报双语课程教学的积极性比较高,国教院要以全校双语教学听评工作为契机,在全校选拔出专业过硬、英语语言水平高的教师,全面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