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双语课程听评课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5 】

为进一步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提高双语课程教学质量,4月12日上午,副校长张国良带领由李弋、范卫杰、杨峰、李连焕、王云霞、周国军等组成的双语领导小组,开展了双语课程听评课活动。

开展双语教学无论对教师还是学生都是极大的挑战,既考验教师的专业教学功底,又必须具备过硬的英语语言能力。本学期申请双语教学的有《妇产科学》《社区护理》《传染病护理》《护理学基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等5门课程,本次听评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临床医学专业教师邓琳琳老师的《妇产科学》。双语领导小组一致认为,双语授课教师专业教学水平、英语运用水平较高,英语专业词汇表述准确,发音标准表达自然流畅,能够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张国良校长对做好我校双语教学课程工作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选好运用好外方教材;二、在课件的制作设计过程中根据中外合作办学特点认真做好教学内容和语言的设计;三、注重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强调结合专科层次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教学过程中要合理把握知识点和语言点,帮助学生加深理解;四、鼓励全校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双语课程教学,学校将在推荐外出学习、培训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