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向中国驻厄立特里亚第15批医疗队致感谢信并走访慰问队员家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9 】

日前,我校向中国驻厄立特里亚第15批医疗队致信,感谢他们在援厄立特里亚第15批医疗队队员、我校教师李肃娜同志在工作中不慎受伤期间,多方协调医疗资源及时治疗,在生活上给予的关心照顾。在李肃娜老师受伤期间,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在厄中资机构、厄立特里亚卫生部及友好人士等以不同形式对李肃娜老师进行了慰问,既体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也是中非传统友谊的生动写照。

元月18日上午,恰值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受学校党委和行政委托,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范卫杰一行到李肃娜老师家进行走访慰问。范卫杰首先转达了校党委和行政对李肃娜老师和家人的新春问候,高度赞扬李老师在疫情期间远赴厄立特里亚执行医疗援助的奉献精神,感谢其家属对援外医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详细询问过节物资准备、孩子学习深造等事宜,切实解决家属实际生活中难题,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让援外医疗队员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李肃娜老师家属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李肃娜老师工作。

多年以来,我校先后选派出的近20名医学专家和翻译人员参加援非医疗队,弘扬了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受援国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2022年9月,河南省卫健委致信感谢我校党委,对我校在援外医疗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感谢,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合作交流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