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日报客户端刊登我校与国外4所大学办起“云上”国际文化交流周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7 】

 

稀罕!南阳医专与国外4所大学办起“云上”国际文化交流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周国军

  线上握手,云上相聚。

  6月17日上午,南阳医专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周“云开幕”仪式在南阳医专仲景西区举行。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今年的国际文化交流周与前三届截然不同,主要通过“直播+互动”、“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与美国哈森大学、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日本大阪滋庆学园4所合作院校的师生同步进行。

  主会场设在南阳医专,4所合作院校分设4个分会场。

  

  南阳医专党委书记全新明首先问好,“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面聚。今天,我们创新方式,线上握手,云中相聚,共同举行南阳医专第四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

  “大家好,我是美国哈森大学校长罗伯特.克拉克,我在美国缅因州班戈市向大家问好。上次我访问南阳医专的时候,对贵校完善的设施设备、良好的教学环境,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发展机会印象深刻……”

  “大家好,我是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校长拿督比。在中国,我们与南阳医专合作举办了口腔医学专业,我们将于南阳医专一道,致力于为项目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

  ……

  4所合作院校校长依次“云”上问好互动,虽未谋面,但热情和亲情却一丝未曾消减,合作、交融、互鉴的诚意和信心隔屏可见。

  据了解,南阳医专自2011年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在中外文化碰撞中,南阳医专汲取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2018年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排名中,综合排名居全国医药类高职高专第一,教育竞争力排名居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二。

  2017至2019年,南阳医专依托中外合作办学平台,连续举办了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成为南阳医专对外交流的闪亮名片。南阳医专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少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与4所合作院校云端相聚,必将推动合作院校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达到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