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哈森大学白树华博士访问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0 】

本网讯(文/对外交流合作处 周国军)8月20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合作高校美国哈森大学的白树华博士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会见了白树华博士。随后,双方召开了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就教师交流、学生互派、课程对接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磋商。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少羽主持,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白树华博士做了题为《纳米粒子介导的小干扰核糖核酸治疗药物传递》的科研学术讲座,来自我校科研中心、药学系、基础医学部药理实验室、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四十多位教师聆听了讲座,并与白博士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白树华博士,副教授,现任教于美国缅因州哈森大学药学系。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08年获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中心药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从事于筛选智能纳米输送载体,使短效多肽,蛋白,小分子干扰核糖核酸药物在体内不仅能够缓释长循环,还能透过生理屏障,取得长效靶向治疗。在哈森大学过去的十年研究期间,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生物医学影像学与生物工程学研究所,国立卫生研究院综合医学研究所缅因机构发展基金会,缅因癌症基金会,索力布瑞湾研究基金会,爱如那生物制药公司,美国药学院学会,哈森学者研究基金等资助。被评为哈森大学杰出研究学者和杰出全球学者。他的先导性分离和表征细胞外泌体作为药物载体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并获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杰出论文奖。

白树华博士是多个研究机构特约评审专家,包括美国科学发展协会药物研究项目,美国药学院学会新人奖,捷克科学基金会,法国国家研究所等;曾担任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 Dale E. Wurster 研究奖和会议筛选评审委会成员;美国药学院学会、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和 美国药典委员会会员;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Nano Letters, Nanomedicin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等药学期刊的审稿人。(编审/李峰松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