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报道(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4 】

本网讯(文/国际教育学院 习茵 高山云)523日上午,我校合作院校来华交流师生在3号教学楼515教室体验古典乐器。外事处处长张少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副院长范卫杰、李连焕,学工办主任习茵参加活动。杜智慧、李孟君、计玮三位乐器演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葫芦丝表演。计老师演绎的《竹林深处》优美婉转,赢得在场人员喝彩。2016级对外临床二班学生时梦阳同学古筝演奏《女儿情》,用心诠释每一个音符,真切流露出音乐所蕴含的丰富情感。伴随着羽人自由音乐社团李强的吉他弹奏,交流师生尽情舞蹈。为表达对此次课程的喜爱和感谢,交流师生为在场人员合唱了本民族歌曲。此次活动使交流师生体验了中国古典音乐艺术之美,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

523下午,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体育教学部承办的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趣味运动会”在仲景西区体育馆举办。体育教学部领导及负责老师、交流师生和我院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活动。公共教学部杨天笑老师翻译。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体教部副主任钟俊、办公室主任李坤贤、教学办主任贾克俭、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余黎霞担任裁判,并分别组织和裁判:跳绳接力赛、迎面接力跑、迎面端乒乓球接力和拔河四项比赛。比赛中,各队成员彼此信任,配合默契。场外观众激情助威,整场比赛洋溢着热情和欢乐。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两支参赛队伍均十分出色的完成了所有项目。本次活动展现了参赛队员的青春活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增进了我校和合作院校师生的友谊。(编审/李峰松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