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报道(十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7 】

南阳电视台报道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周活动:http://www.nytv.com.cn/wei/vdo_play.php?GlobalID=176035

 

本网讯(文/国际教育学院记者站 刘洋)524日晚,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文艺晚会在仲景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副书记逵应坤、纪委书记张国良,副校长张胜海、郭万周,范真,工会主席田端,相关部门负责人、外籍师生、家长代表与我院师生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逵应坤为晚会致辞。他对本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筹办和参与活动的中外师生及学生家长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国际文化流周的举办使我校师生的国际化教育教学理念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进一步提升,对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我校今后将继续依托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汲取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加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品牌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希望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新局面,助推学校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文艺晚会以“交流.融合.共赢”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民族文化气息浓郁的开场舞《京韵》拉开文化交流的序幕。诗朗诵《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和奋勇向前的气魄展现的淋漓尽致。《外籍师生歌舞大联欢》展示了极具特色的异国文化。他们高超、投入的表演令人震撼,掀起晚会高潮。中外师生同台共舞,欢快和谐,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星辉社”深情演绎的《游子吟》,传承了中国孝道文化;情景剧《学会选择,拒绝诱惑》、话剧《小王子》、单口快板《玲珑塔》、动感飞扬的健美操、轻柔妙曼的古典舞、活力奔放的街舞等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绽放光彩。晚会期间,外国文教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艾瑞尔教授赞扬了我校开放办学理念,肯定了我校优良的办学水平与师资环境,真心祝愿两校合作加强,提升国际化程度。最后,在张艳老师《幸福中国一起走》的优美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编审/杨金运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