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皮马医学院访问我校并签订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20 】

应我校邀请,7月29、30日,美国皮马医学院校长迪克·鲁波克一行4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7月30日上午,我校与美国皮马医学院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逵应坤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邵书燕主持。

谅解备忘录签订前,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合作创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皮马国际学院,推进双方在教育及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仲景文化特藏馆、医学影像技术系、人体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药学实验室和三所附属医院。对我校在教育教学、附属医院、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表示对与我校合作充满信心。

美国皮马医学院创建于1972年,是一所私立本科院校,具有学士学位和副学士学位授予权。该学院现有13个校区,开设有口腔卫生、护理、职业治疗助理、眼视光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呼吸治疗、兽医技术等16个专业。学院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排名第十,是美国西部最优秀的医学研究所之一。该校属于中国教育部公布的学历认证院校,其众多证书课程项目受到各个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此次与美国皮马医学院的合作有助于我校直接引进和吸收美国的教育管理理念,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