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康登县学院签订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22 】

应我校邀请,3月28日至29日,美国康登县学院校长雷蒙德.亚努兹先生等一行三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

3月28日,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主校区护理系、实验楼、仲景文化特藏馆、人体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和一、二附院。对我校在教育教学、附属医院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表示对与我校合作充满信心。

3月29日上午,我校与美国康登县学院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主校区1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主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谅解备忘录签署前,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合作创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阳医专康登国际学院、推进双方在教育及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此次与美国康登县学院的合作向着进一步落实学校 “6641”工程、发展多元化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助于我校更加直接的引进和吸收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美国康登县学院(美国的县相当于中国的地级市)创办于1967年,是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康登县的一所两年制公立社区学校,是新泽西州最大的县学院。有布莱克伍德、康登和樱桃山三个校区,其中,布莱克伍德校区被誉为康登县学院的旗舰校园。该学院可开设文、理学士学位课程,也开设了应用科学方面的专科课程和有关证书的专科培训课程。开设的专业涉及了医学相关多个专业、技术领域、人文科学领域、继续教育等有关课程。康登县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已经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是中国教育部公布的可以获得学历认证的美国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