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方家选赴美考察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2 】

9月5日至14日,方家选校长等一行三人对美国卡姆登学院(Camden County College)、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皮马医学院(Pima Medical Institute)进行学术考察和交流访问。此行推动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深入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访问卡姆登学院期间,方校长参观考察了卡姆登学院校区和各专业实验实训基地,与卡姆登学院校长雷蒙德(Raymond Yannuzzi)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两校合作项目中美方选派教师授课、学生学分互相认证、毕业学生赴美学习深造、课程设置修订、教学模式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磋商和交流,签订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美国卡姆登学校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

之后,方校长一行又参观了罗格斯大学,与罗格斯大学副校长拉里(Lary R.Gaines)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校学生毕业后到罗格斯大学深造本科及研究生等课程的学习申请程序、学习费用、生活费用、住宿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深入到国际留学生公寓进行了实地勘察。

在访问皮马医学院期间,方校长参观了皮马医学院圣地亚哥校区,实地考察了附近的圣地亚哥维布拉医院(Vibra Hospital of San Diego),对呼吸治疗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方校长与皮马医学院校长理查德(Richard L. Luebke)进行了真诚有效的沟通和研讨,就双方教师互派学习、学术交流合作、派驻呼吸科医护人员到美方医院临床培训、合作办学项目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期间,方校长等一行三人还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对三所世界知名大学的校容校貌、建筑风格、教育理念等特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考察研究。

方校长此次出访美国,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教学内涵,延展了对外交流的范围和领域,特别在教师和学生国际间互派交流学习、医疗卫生专项合作、国际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对推动我校对外合作项目的良性运转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