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院校 > 正文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简介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成立于1978年,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学校法人,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指定校,下设7所专门学校及1所研究生院,是一所包括有医疗安全管理、医疗技术、医疗保健、福利和医疗科技领域等的综合型集团医疗大学。该校目前有护理学、助产、眼视光、康复学等专业,13个系部,在校生4000余人,迄今毕业生已超过3万人,中国留学生已有51取得日本国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该校与集团内的其他7所院校相互合作,共同推进专门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专门人职业教育,其毕业生受到日本社会各界好评。该学园下属的滋庆医疗科学大学院大学开设的 “医疗安全管理学”专业硕士课程,是日本所有大学院中是第一家精品硕士课程。


简介:

护理师:以能够掌握并提供应对患者想法的护理技术的护士为目标。掌握能够使患者情况变好的技术,培养能够根据个别情况进行护理的能力。 牢固地掌握理论、实践、临床、知识等专业知识,培养在临床上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自己思考、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助产师:(助产师是一种)参与生命诞生的瞬间,守护母子的生命的工作。


视能训练师:视能训练师是作为眼科医生的搭档、眼睛的专业技术人员方面大显身手。 随着电脑和电视游戏等的使用,现代人眼睛的疾病也逐渐增加,视能训练师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高。

优势:

护理师:每年二月进行国家考试。 人体结构与功能、疾病的成因与促进恢复、健康支援与社会保障制度、基础护理学、成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儿童护理学、母性护理学、精神护理学、在家护理论以及护理的统一与实践进行了标记式试验。


助产师:在能够正常分娩情况下,不需要医生的监督就能帮助分娩。 怀孕期间,给医疗机构提供建议,以便能够安心分娩,发现异常后联系医疗机构。 即使在分娩以外,还可以通过与孕妇及其家属就有关分娩和育儿进行商谈,或者对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女性进行保健指导。这是只有女性才能担任的职位。


视能训练师:临床掌握较强的技术和知识,迈向辅助医师的诊疗的专家。本学科的全部课程是由基础教育、专门基础科目、专门科目和阶段式的提高课程构成的。而且,除了以人数少的“检影法”实际技巧老师教育系统中学习特殊技能之外,为了准确地掌握面对患者的讲沟通力,制定了充实的实习时间。


看護師:

1】大阪医疗看护专门学校

毕业人数 :215

开办时间:平成22年(2010年)

2】大阪医療技術学園専門学校

毕业人数 :156

开办时间:1983

3】大阪保健福祉専門学校

看護学科:260

开办时间:1997


視能訓練士:

1】大阪医疗福祉専門学校

毕业人数 :152

开办时间:2002


助産師:

1】大阪保健福祉専門学校

看護学科:53

开办时间:1997


滋庆学园主要的海外合作学校:

中国: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学院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院

同济大学 (大学研究生院)

广东医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东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