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来华留学 > 正文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0 】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简介


1、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是测量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国内少数民族学员)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汉语水平考试(HSK)是由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设计研制的,于1990年2月通过专家鉴定。

2.汉语水平考试(HSK)是统一的标准化考试,实行统一命题、考试、阅卷、评分,并统一颁发证书。汉语水平考试(HSK)分为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高等)],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

3.《汉语水平证书》分为:基础水平证书(A.B.C三级,A级最高,下同),初等水平证书(A.B.C三级),中等水平证书(A.B.C三级),高等水平证书(A.B.C三级)。


4.《汉语水平证书》的效力是:

(1)作为达到进中国高等院校入系学习专业或报考研究生所要求的实际汉语水平的证明。

(2)作为汉语水平达到某种等级或免修相应级别汉语课程的证明。

(3)作为聘用机构录用汉语人员的依据。


5.中国国家教育委员会设立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称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全权领导汉语水平考试,并颁发汉语水平证书。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聘请若干专家、教授组成汉语水平考试顾问委员会,负责汉语水平考试的咨询工作。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设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

6.汉语水平考试(HSK)每年定期在国内举行。国内考试在指定高等院校、或教学科研机构设立考点,HSK(基础)每年举行两次,HSK(初、中等)每年举行三次,HSK(高等)每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