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2021年度合作交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6月29日,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传来好消息,我校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合作交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对外交流合作处周国军同志荣获“河南省2021年度合作交流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校根据省卫生健康委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对外合作交流,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教职工参加援外医疗和随队翻译工作,目前我校李肃娜老师仍然在援助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工作。

在援外医疗和医疗卫生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中,我校始终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工 作新局面。一是指定专门机构。学校指定对外交流合作为该项工作的专门工作机构、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提供专项经费,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二是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交流工作成效显著。目前与四个国家建立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关系,共有7个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1800余人,教学班26个,在项目数量、在校生规模、学生报到率等方面,目前均处于河南省乃至周边省份同类院校前列,合作办学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积极承担卫生援外工作任务。在教科研人员都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选拔推荐优秀人员参加援外医疗队,至今已经先后选拔十余名教职工参与该项工作,切实落实队员相关待遇,认真解决医疗队及队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是疫情期间关怀援外医疗队员和家属。在疫情期间,我校创新性开展线上慰问援外医疗队员工作,线下与队员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切实解决家属实际生活中难题,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让援外医疗队员能够安心工作。

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以荣誉为激励,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